Tuesday, April 8, 2008

请大家广为传播-zz

感谢z3.

本来打算早睡的。结果被杨若曦同学勾起了ZD的话题,进行了深刻而淡定的讨论。

我基本上很不喜欢写政治。政治总是肮脏,哪一方都很难站的住脚,再千言万语也说不囫囵。不过看过这个以后还是很难平静。No Comments了。大家看过以后如果有感触请转载一下。
----

转一个留学生的话:
中午去了现场,心情沉重,更打了暴徒份子
在这个不是中国的地盘上,zd支持者们和反奥运者可以表达自己的意见,愿意在各国记
者的摄像机前展示也没有人拦着;就像我们的人拿着国旗支持奥运一样。但不幸的是今
天的活动掺杂了太多的暴力。
我在艾菲尔铁塔出来后的那段塞纳河边,火炬手是个一条腿被截肢的年轻的姑娘,另还
有一男和一女保护,几乎隔5秒就冲出一个人试图去抢火炬,前进的道路异常艰难,于
是为了保护这位姑娘,那一男和一女就将轮椅暂且推到了路边停放的两辆汽车中间的辖
道缝隙避一避,正在我的面前。此时从路边突然冲出一个暴徒去抢火炬,而保护她的一
男一女因汽车挡着无法近身,勇敢的姑娘低下头让出自己的背保护火炬,暴徒就拉扯她
的胳膊还打她,那一刻我脑子里啥都没有,本能的冲上去拉拽那个暴徒,用手里的相机
打他。随后我左边又有一个人冲过来打那个暴徒(还好不是打我的),还有一个法国警
察过来最终把暴徒揪走了。这一切都只发生在瞬间!火炬手姑娘重新抬起头,大眼睛中
含着泪水,我左边的一个中国女生向她高喊:加油,要坚强!我才缓过神来,也喊到:
加油,加油!此时我的眼泪才唰的一下下来,我很悲愤,一个手无寸铁的女生,更何况
是个残疾人,也要打?起码的人道主义都没有。政治运动中,永远有一些暴徒打着民主
与自由的旗帜进行暴力行动。

----

还有这个
一个中国女孩,和她的同伴们一起一直在举着北京奥运的旗帜在追着火炬跑,当她看到
我的相机镜头对准她的时候,她先是激动的欢呼起来,然后禁不住流下了眼泪,然后又
强忍住,努力微笑着让我拍摄她。当时这一幕很令我感动。有时候我们也许会对国家有
许多抱怨,在那个一个瞬间,我只盼望更多的五星红旗会飘扬。

上面图片视频文字都摘自MITBBS军版。版权不知,欢迎继续转载。

2 comments:

Feng Chen said...

I'm reading an old article posted by a Australian high school teacher who has been working in China for many years. That's the most impressive Tibetan-Issue post written by foreigners I've ever read. The original script is hold on "PBS Discussion". Click the link below as you want,
http://discussions.pbs.org/viewtopic.pbs?start=0&t=68073&topic_view=flat

Johnson Shue said...

Right, that was exactly what I had spent a long time reading last night.
Very deep discu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