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我只想告诉你,我有多爱中国-ZZ

看到塞纳河畔流泪的鲜红的国旗。
  看到手铐形状的奥运会旗
  听到一句句“shame on you”从白皮肤人的嘴里说出来时
  我哭了,说实话,屈辱,
  对我,对我们这代人而言,国耻似乎早已远离,它是属于祖父,祖母的记忆。
  而今天,却真真实实的感受到了。
  为什么中国的每一个进步要付出如此多的代价
  我难过,但我不悲哀,一点都不,
  因为今天我真真切切的明白了,什么是中国人,我是谁。
  黄继光,董存瑞,对我, 对可能会看到这篇日志的你们,是俗的,烂了的,远古的记
忆,
  我们曾经说,那是政府的洗脑,是对我们精神的控制,我们甚至苟同了西方人的看法

  我甚至想,她们是不存在的,是虚无的,是所谓的腐朽了的革命前辈。
  可是我错了
  他们是我们每一个人。
  当真真切切的伤害降临到中国这两个字上的时候,你,我,他,都可以是他们中的一
位,
  曾经,我们也一起坐在酒桌前对政府大放厥词,批判着我们民族所谓的劣根性,说国
人像一盘散沙
  可是,今天,当屈辱真正来临时, 才意识到,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
  中国人不是散沙,是一团团凝聚起来的血。
  看到游行队伍里那一张张稚气的脸了吗。
  是的, 我们,80后,所谓垮掉的一代
  但是,只要是中国受到了伤害,这块凝聚着深沉的爱的土地受到了伤害,我们每一个
人都会像英雄一样站住来。
  火炬,在一个又一个国家,被一群又一群人熄灭,可是它们又被更多的中国人点燃,

  
  有人说中国人懦弱, 其实他们都错了,一个懦弱的民族不可能占据如此长的历史,

  这个民族创造了奇迹,他被侵略国,打败过,但他从未在这片土地上消失,她是这个
星球上唯一一个从未被征服过的民族,他的文明从未被改变过。
  温和的中国人是坚韧的。
  对于中国的爱,是绵长而又无尽的。
  
  看到那个站在白金汉宫前挥舞五星红旗的中国男人了吗。
  看到他身后那一片有一片红色了吗,,看到那一张张挂满眼泪却微笑着的脸了吗
  也许,cnn没有拍摄,bbc没有拍摄,abc也忽略了他们
  但是, 这并不重要,
  来自民主,自由国家的诽谤,诋毁,只会更深刻的告诉这个世界什么是中国。
  你以为中国人谦逊,软弱,
  你错了,
  当你处碰到那支最柔弱的神经是,你得到的是最猛烈的反抗。
  
  我很开心,真的,
  因为我终于看到了团结的中国,伟大的中国,坚强的中国
  而且它是如此的震撼人心。
  
  请给我50年,
  我们只要50年,
  50年后,The country with the longest continuous history on this planet wil
l tell who she is.
  我会为之奋斗,
  今天走在街上,在寒风中挥舞着五星红旗的人会为之奋斗。
  今天微笑着蔑视那些无知的金发的人会为之奋斗
  我们用整个生命去为之奋斗
  
  无知的蛮夷啊
  你们以为移开镜头,这个世界就真的看不到了吗
  你以为那浩如烟海的红色国旗是可以被省略的吗
  你以为中国人真的会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吗,
  你们都错了
  中国人是用血连在一起的。
  
  你们应该开始恐惧了。
  是的, 你们自己挖了自己的陷阱。
  你们早就应该领会到中国人的智慧,
  没有的话,请看看你们正在把成千上万的奖学金付给谁?
  看看哈佛文理学院,
  每五个人就有一个是讲着字正腔圆中文的华夏子弟,
  这还不够?
  看看你们每一所公立高中,学生会主席,男女生代表,身体里流着是怎样的血液?

  
  你们早就知道了他们有着怎样聪慧的头颅
  他们又是如此的年轻
  今天,此时,此刻,你们又应该明白,他们心中的爱可以汇聚出怎样的力量
  无穷无尽,
  
  我们心中有爱
  
  怕了吗?
  我替你们回答,
  你们怕了
  
  2008年4月8日。夜,

No comments: